•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
  • +886 6 297 6688

議員王錦德市政總質詢

今(1日)王錦德議員市政總質詢,關心安南區建設與民生議題,奮力為臺南市民請命!王錦德關心「道路標線問題」、「台南捷運興建進度問題」、「臺南市政府警察局、刑事警察大隊廳舍遷移問題」、「8/10安南區多處淹水問題」、「私人土地被傾倒廢棄物問題」等議題,要求市府回應市民需求。

王錦德首先關注道路標線問題,為降低巷仔口事故發生率,王錦德詢問市府增劃立體駝峰線可能性,盼望藉由醒目標線,提醒用路人落實行車安全,王錦德另關心標線防滑係數,詢問採日本技術與方法可行性,以減少用路人因標線滑倒的事件,王錦德要求市政府在標線材質上,應考慮醒目、防滑以及成本的平衡,並提升民眾交通安全觀念,獲市府官員允諾將研議適當做法,以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重。

王錦德特別關心台南捷運興建進度,安南區人口已臨19萬,行經安南區的黃線至今遙遙無期,王錦德要求市府有關單位,儘快將黃線可行性研究提上時程,更應就安南區優先路網進行完善規劃,未來將可無縫接軌黃線,縮短安南區居民等待時間,促進地區繁榮發展。

自任議員以來,王錦德對警察同仁執勤安全相當重視,面對8/22兩名員警殉職,王錦德提出對臺南市政府警察局、刑事警察大隊廳舍遷移的檢討,認為警力派遣欠缺一致性,且辦公廳舍距離遙遠,在辦案上容易缺乏效率,王錦德建請市長積極為刑事警察大隊廳舍尋覓適合遷移的機關用地,警察同仁辛苦執勤,我們府會一定要成為警察同仁的後盾。

王錦德感謝市府團隊持續關心安南區淹水問題,8/10強降雨導致安南區多處積水,特別是安中路一段與安中一街周圍,因地勢低窪易淹水,過去在部分路段採柏油墊高,並建置部分側溝,然現在降雨強大致排水不及,常造成鄰近社區無法出入,市府應該注意周圍水路堵塞、淤積或側溝逆坡問題,王錦德也建議應留意逆坡側溝改建、增加洩水孔數量、加強側溝清淤,以解決短時強降雨的積水問題,王錦德另針對長溪路一段406巷至454巷,請市府重視該路段箱涵延伸工程的必要性,為了市民福利,該花的錢不能省,就像過去抽水站的建置也已經看到效果。

最後,王錦德提到私人土地被傾倒廢棄物問題,議員服務處接獲民眾陳情,指私人土地遭人傾倒廢棄物,卻收到公文要求地主為此自行買單,市府官員承諾將就個案進行後續瞭解並檢討,對於相關案件,將視情況建置臨時監視器或使用無人機巡視,以減少類似情況再發生。

王錦德也特別感謝市長及市府團隊用心為大家解決問題,四年來在大家努力下,臺南市建設有成、市政滿意度維持高檔,王錦德在質詢中也祝福黃偉哲市長連任順利,大家一起加油,未來一起繼續在議會再相見!

最後修改日期 2022/9/2 下午 03:34:05
延伸閱讀